close

82069.jpg

本來打算紀錄的是從懷孕到生產的二寶全記錄,還在想說在自己部落格寫懷孕會不會打破"未滿3個月不能說"的禁忌,結果還在猶豫該不該寫的當中,豆寶1號只住了短短7週便離開了。

 

要我說心情呢? 說不上來。有點悶悶的但感覺又沒有太難過,可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

畢竟我就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常常都很愛看負面的新聞事件來嚇自己。比方說,搭飛機出國玩的前幾天開始看飛機失事的新聞。又比方說,開刀前看開刀麻醉致死的新聞。

所以就在我懷孕開始,我就很習慣的開始關注各方面的懷孕負面消息。於是,我也看到了很多空包彈、幾週還沒有心跳、有心跳又停止...等等很多媽媽們的心情分享。

也許是看太多網路上這些案例的分享和醫生的見解,從開始發現出血後,我便已經做了很多心理準備。

 

好吧~或許真的是我太負面了,豆寶1號以為媽媽沒有很開心他(她)的到來所以就走了....

((轉向豆寶1號)) 其實你誤解了~豆寶1號阿~全家都很開心你(妳)的到來的!! 好吧! 也許你(妳)只是回去天堂拿個東西,很快就回來了對吧~

 

雖然孕程結束了,還是想簡單的紀錄一下。

因為今年一直都有打算來拼二寶(但沒有很認真),想說5月份有刻意做了功課,所以6月份經期來不來我也特別的在意了一下。

其實在6月份經期前我就已經有些懷孕的徵狀了,最明顯的就是非常的容易胃脹氣而且有胃酸分泌很嚴重的不適感。不論有沒有吃東西,我都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有時候更導致反胃而乾嘔。

另一個也很明顯的症狀就是我的乳首非 常 的 痛 !!! 有時候不小心碰到真的痛到會想殺人!!! 

這兩個症狀讓我馬上萌起" 我應該懷孕了" 的念頭。

但我實在是不想要浪費驗孕棒,所以一直等到月經該來沒來的一個禮拜後才買了驗孕棒驗孕。

果然馬上就是兩條線!! (如首圖)

 

驗到的那週週六,我跟老公前往醫院照超音波,超音波師說寶包還很小,只看到胚囊而已,下次來應該就可以看到心跳嚕!

確定肚子裡有新生命後,說真的我也沒有特別改變什麼生活習慣,頂多就是走路變得慢一點點也盡量不去追公車。其它咖啡也是照喝,茶也是照喝,也依舊偶爾搭著老公的機車出去晃晃,吃也是完全都不忌口。

就這樣,漫不經心的度過了一段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時光。一起住的婆家人、我家的老公、甚至連我自己也都好像沒有很在意有個新生命正在成長著。(所以豆寶不開心了嗎?)

大家可能都覺得,我都生過ㄧ個了,應該很能應付自己的狀況吧~ 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於是下一個周日,因為家裡人都出門了,所以我就自己在家帶著大寶。

白天帶著大寶去繳了電話費順便讓她去公園溜溜滑梯,因為大寶累了我只好抱了她一小段路,下午邊洗衣服陪大寶玩了辦家家酒,然後陪她睡了午覺。其間我還爬了高高去拿了大寶的零食。

就這樣一天的時間,到了下午傍晚其實就開始感覺有不適,一直感覺下腹部酸酸的。(我現在才知道那就是宮縮)

然後到了晚上,我擦到了帶有血絲的分泌物

 

隔天週一依舊去上了班,但其實開始有點緊張了,因為血絲的分泌物一直都沒有停止,想著要去附近的醫院掛號,但又很消極的想說再看看。(對不起豆寶)

最糟的是我竟然開始咳嗽了,只要一咳嗽,腹部就無法不用力,然後就感覺更不舒服。

就這樣邊擔心出血邊咳嗽的上了一天班,晚上出血變成淡淡的粉紅色。

 

週二我請了假去醫院,告知醫生我有出血狀況,醫生馬上請我去照超音波。但因為太晚到醫院,超音波都還沒輪到我醫生已經準備要到分院去看診。(大醫院的缺點)

告知醫生我還有咳嗽的狀況,醫生趕忙請我入內內診,但她說還好子宮口沒有打開,狀況還ok應該只是太累,然後開了安胎藥跟止咳藥給我。

至於超音波,這次有照到胚胎了而且還有一閃一閃的心跳了!! 超音波師說大小也OK,讓我放心了不少。

 

但歡樂的時光就只有這短短的一天,隔天週三早上我依舊覺得不舒服下腹部持續的痠痛,所以還是請了假在家休息。

上午大寶很黏我讓我完全無法好好躺著臥床,所以我想說中午過後回娘家休息好了。

中午過後撘計程車回娘家,才躺下來準備休息不到10分鐘,我忽然覺得腰真的超~~~級痠痛,於是換了個姿勢想要側躺。

就在這時,我感受到有股熱流、有個東西正準備從下體衝出來!!!

立馬衝到廁所脫褲子....看到的就是衛生棉上大大小小的血塊,又或是...胚胎? 然後血流不止到整個馬桶包括周圍地板都是我的血跡。

這時候其實我就已經知道了,豆寶走了....

 

果然到了醫院照超音波,胚胎已經不在了。躺在超音波的床上,看著螢幕顯示空蕩蕩的我的子宮,我沒有哭,只是心靈有點空虛。

也有點不解,為什麼昨天還有心跳,今天就不見了呢?!

但馬上我也釋懷,因為豆寶很貼心,在離開的前一天用那一閃一閃的心跳跟我們 SAY 了 HI~讓媽媽爸爸知道他(她)有來過。(怎麼忽然有點想哭了)

 

當天就在醫院的急診室裡打了止血和子宮收縮的點滴,然後休息了一下子就返家了。

接下來就是吃三天的子宮收縮藥,然後在床上好好的躺著休息當廢人。

因為在婆家大寶絕對是無法讓我好好躺著的,就回娘家當壞女兒給媽媽服侍XD

說到這,要感謝親愛的媽媽雖然自己也咳嗽咳的要死,還是每天料理不孝女的三餐外加水果補湯。果然世上只有媽馬好~~

 

今天已經是豆寶離開我的快一週,血量也已經只有一點點,然後也返回工作崗位了。

經過一個禮拜的休息,體力也漸漸的恢復,但還是依舊在咳嗽著好討厭。

 

回顧這短短七週的懷孕歷程,就像一場夢一樣阿....沒有因為懷孕特別喜悅過,也沒有因為小產而特別難過。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如同沒有發生過一樣。

但我還是會記得豆寶1號那一閃一閃用力心跳的一幕,記得豆寶1號曾經來過。

然後也會好好的恢復身體機能,吃更多營養的食物,更注重自己的健康,讓豆寶2號可以安心的入住。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小產的原因,迷信的因素先跳過,但發現原來用力的咳嗽會造成腹壓過大,可能導致小產。

只能怪我自己太不注意,也完全對宮縮這件事情狀況外,只以為那是下腹部酸酸的。

如果老天還給我下次的機會,我不會再如此漫不經心了阿!!!

一定好好的保護你(妳)的!! 豆寶2號!!! 

 

I AM READY~AND I WILL WAIT UNTIL YOU ARE READY TO SAY HI TO ME AGAIN!!

 

 

 

 

 

 

 

 

 

 

 

 

 

 

 

 

 

 

arrow
arrow

    閒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