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028.jpg

豆仔表示: 反正我是準備好了!!

 

我想對很多已經有了大寶的媽媽來說,"生二寶到底好不好?"這問題應該偶爾會出現在腦海裡吧?!

對於要不要有二寶的這件事,從豆仔快一歲開始我已經在腦海中反覆思考了好多次,也常常為此有點兒小小失眠阿~~~

不想要有二寶的原因如下:

1.家裡人口眾多。現在是跟老公跟豆仔三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如果多了二寶,光是二寶的嬰兒床要放哪就足夠讓我煩惱到睡不著呀!!! 又想到之後孩子大了沒有多餘的房間可以使用,難道要跟爸媽一起睡到國中?! 藥在哪裡讀書寫功課? 等等問題,我就有點打退堂鼓。

2. 經濟因素。薪資收入不算高的夫妻倆人扣掉基本開銷+貸款,能夠動用的資金其實滿緊的。一開始還好但等之後要上學了呢? 在這物價上漲但薪資不漲的鬼島生活,往後勢必會需要影響父母和大寶的生活品質。

3. 誰帶二寶? 現在大寶是給婆婆帶,那之後二寶呢? 婆婆有辦法帶兩個小孩?! 體力OK? 如果不OK,我也不可能離職,那大寶只能送幼稚園,這不是又多了一筆開銷了嗎??!!

 

那為什麼我還是希望有二寶呢?

很簡單的原因---希望豆仔能有個手足。

我知道很多獨生子女其實成長過程中也不一定會覺得孤單,當然也是有很多人雖然有兄弟姐妹但感情卻不好的,但至少對我來說,成長過程中一直到現在長大成人還是偶爾會想著還好還有弟弟妹妹~

雖然小時候一天到晚跟我妹吵架打架,但還是很慶幸能夠有手足可以一起分享"自家內"的事情。

比方說,某一年家族旅遊發生的事情、家裡哪個物品哪個角落的故事,又或者躲在房間偷偷說老爸老媽的壞話、又或者討論哪個親戚有多討厭...這些自家內的事情即使你想分享給朋友聽,朋友也無法感同身受不是嗎?!

但有了手足,很多身邊大大小小的事情不需要多說明就有人懂,這種情感絕對是朋友間無法給予且滿足的。

另外會有這種深刻感受是因為豆仔到了現在這年紀是開始想要找人玩的年紀了。

就算家裡有爸爸媽媽阿嬤大小姑姑,但畢竟大人們已經是不單純的心靈和生活,無法像孩子一樣全心全意的投入遊戲中了。(而且也覺得好累....)

有時候帶豆仔去公園或是親子館,也會看到豆仔很想要跟別的小孩子親近一起玩的舉動,但也很常被別的小孩忽視或反抗,看到這幕的我都有點難過。心想著這時候就會覺得如果有個弟弟妹妹可以一起玩,豆仔應該會更開心吧?! (然後媽媽也可以很安心的躺著看韓劇)(喂~)

當然兩個孩子也是有吵架打架的時候,到時候可能會讓大人更累(OMG),但我相信這也是給孩子彼此一個互相學習尊重忍讓,學習如何和人相處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不是嗎?

 

想得深遠一些,等我和老公上了天堂,希望豆仔還有一個能夠在困難時能夠相互依靠、在開心時可以共享快樂的弟弟妹妹。(我知道前提是他們感情要夠好...)

 

ANYWAY,也許有天我會因為經濟因素或是生活太忙碌而後悔生了兩個,畢竟現在好傻好天真還無法想像那時候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只好等那時我再來發表一篇: "我後悔生了兩個" 好了~哈哈哈~(但後悔也沒用惹GG)

 

arrow
arrow

    閒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